close
大掃除是新年期間的必備活動.

想想那亂七八糟的房間.

實在懶的動手.(其實已亂到不知從哪下手..)



每次清房間都要花兩三天.

不是房間比較大.

而是被一些感傷絆住了進度.

東翻西挪.常常翻出一些結痂的傷口.

也許是駝鳥心態吧!

我總把那些傷心催化劑壓在最底.

考試時傷心就壓在書底.

夜裡傷心就壓在床頭抽屜底.



這次清衣櫥.衣櫥底是我收包包的地方.

在眾多包包中(有些我根本不知是從哪來的!)

我看到國中的書包.

應該可以丟了吧!

於是我把書包所有的小口袋都清空.

發現兩張紙條和一封信.

這三篇字句所牽出的感情.

都是我國中回憶中的代表作.



第一張紙條來自一個同性好友.

她的字原是秀氣的.

甚或散發出一股女孩少有的英氣.

但紙條中.她發狂的怒氣已蓋住清俊.

談論著江湖義氣.身邊的朋友受到欺負.

她看不下去.想動手解決.

我為她解離憤怒.希望可以析出理性與現實.

她是我國中前期的好友.

是個被情絲纏縛的傻女還.

為了感情可以付出一切.

後來她走了偏鋒.我來不及伸手拉住她.

我們....越來越遠.



第二張紙條來自那個把我變傻女孩的男友.

紙條裡.他和我爭論著一個已爭論過N次的問題.

我重朋友.他吃味.

我不懂得表達對他的關心.他失落.

而紙條的最後一句.

我放下了階梯.

撲滅烈火最快的方法.

只有用厚重棉被攤蓋來隔絕其他助燃物.

放下身段.讓步.是我在這段感情的一貫態度.

現在回想.我感謝這段感情的存在.

磨練了我不少.也帶給我許多難忘.



而..那封信...

是那個特別的朋友..寫給我的唯一一封信.

我不知怎麼為這段友誼下註解.

我和他之間.有好多好多轉變.

當年天真的我們是成天溺在一起的好朋友.

歷經一連串誤會.猶豫.錯過.

現在的我們已成熟不少.

變成互相打氣的知心.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一段如此特別的友誼.

所以我很珍惜他.

雖然兩人之間常有波動.

但那個特別的記號不曾淡過..



這是"塵封"在衣櫥裡的回憶.

而..我沒忘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