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寫日記的習慣,

現在,少了日記的陪伴,

我就寫網誌,

不想放過歲月就流逝在指間。





之前寫日記,常常翻回前些日子去看,

會有一些不同的感觸。

因為事過境遷,

感受會更客觀、或許也會更成熟,

以前的漣漪,再讀第二遍、第三遍的時候,還會再被激起嗎?

那是我想知道的,

所以,我常寫、也常看日記。





這次回家,

我又翻開國中時期的日記本,

寫的是我已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回憶,

但是,我有了意外的感受。



以前再怎麼翻,

故事裡的主角仍在身邊、彼此影響著,

如要說客觀,其實也不盡然,

只有事過,而還沒境遷。



現在,

以前的一切真的都遠離了,

我驚覺自己的傻。



日記裡還稚氣的字字句句,

寫的是他給我的不安,

是我為他的傷心,

他的回報,有時候都是我在心中的自圓其說。

而"他",

篇幅不多,但總是甜美,

每篇提到"他"的日記,

總是充滿珍惜與滿足,

"他"的貼心、犧牲、到最後的勇敢,

看再多次,都是寶藏,

為什麼我當時不懂?





現在的我們,已經回不到原點了。

但是那段回憶,真的好寶貴。

會有人再對我那麼好嗎?









而我,會懂得珍惜嗎?







秋天的童話,能讓我們懂些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