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不要忘記我"





第一次感受到這句話的意義


地位、財富、家庭、朋友


再怎麼幸福的人   如果忘記他擁有的一切


那所謂的一切  還真的存在嗎?



喜歡這部片子  因為它很現實 有一點溫暖   但有更多的殘酷


一個日本男人  胸膛中是滿腹的理想  肩膀上扛的是太太、女兒、公司


一開頭的渡邊謙好堅強


他的尊嚴讓他更難承受生病的事實


不但事業上遭到設計、挫折


還讓心愛的老婆再挑起家計的重擔


甚至連自己獨生女的婚禮都快沒能力應付了


(看到這裡,眼淚就這樣嘩啦啦了....


這讓我很想念爸爸


如果是他   一想到他有可能為了對我的付出感到無力


我就鼻酸....)



但是真正值得珍惜的所有


都是在他病發後才浮現


而他開始用筆記錄每個可貴的當下


不想忘記的感情  不想捨棄的美麗


他開始覺得可貴





工作上真正關心他的朋友  不管上司還是同事


她們是真的愛他   而不是因為他的"利益價值"


只因為他是佐伯桑  所以她們愛他


最動容的是枝實子   這樣的太太  娶回家一輩子無憾吧!


得知先生的病情


還是堅定的在他身邊陪著他


沒有因為朋友的建議  把先生丟給別人照顧  去開拓自己更寬闊的人生


為了讓老年癡呆症的老公  獨自在家時可以維持基本的生活


她貼心的在四處貼滿了提醒的紙條


還帶老公繼續學陶藝  讓他還記得自己的價值


不要失志的認為:生病了 就一無是處


佐伯桑和太太之間的相知相惜


是我整部片最感動的地方


一時失控傷害了太太  他一定很自責


也知道因為自己生病  太太付出很多  犧牲很多


不忍心太太一直被他拖累  甚至還把離婚說出口


"這樣的男人不好"


天曉得他有多痛恨自己耽誤了心愛的太太





佐伯桑努力的為自己找出口  希望可以讓太太好過一些


但誰知道


一夜之間


最愛最愛的人


也在腦海中的最後一頁消失了......


"我叫枝實子。"


"好名字。"


一切回到他們相識的原點






我也不想忘記你們


爸爸揉我耳朵的溫暖


媽媽睡前說的悄悄話


虹橋前  高舉的三隻鞋


要你幫我買圖畫紙的任性表情


那條圍巾  跟那個驚險的傍晚


那杯冷掉的咖啡


第一個失眠的夜  一起爬上上鋪聊天


穿得一身黑   躡手躡腳的上上下下



近三個小時的MSN   雖然你不知道那對我來說多難得


那個一起躲著澆花器的夜晚


竹湖邊  兩個拿著便當的身影


四個分開的床上  躺著累壞了又不甘入眠的四個笨蛋


周杰倫的演唱會  完整著國中那段羞澀的遺憾


機車上  你背後   我默默加快的心跳



這些   還有好多


我都不想忘記





請一定要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