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個escape



和胡丹尼去台北看展覽 順便去西門町為紀錄片場勘



一個輕鬆的決定 卻帶來好多驚喜







第一站MOCA



有果凍時代的展覽



還沒走進展場 館前花圃就穿插著很有意思的畫作



都是草莓族的反抗怒吼



創作者都沒比我們大多少吧! 都是草莓世代的成員



很明顯 這個時代裡不是每一朵靈魂都是脆弱的



有很多fancy 藏在腦袋裡頭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幅"Strong Berry"



照片裡是一支凹陷的球棒 和一顆完好如初的草莓



which one is stronger? You never try, you never know.









假日的MOCA人潮擁擠



為了參觀品質 我們被建議四點再進場



我們決定利用等待期間徒步走去西門町



在我印象中並不遠(陳夢娜帶路的時候啦!)



憑著腦海裡微薄的印象 百分之百的"跟著感覺走"



不過我的感覺似乎不太可靠



那已經是一年前的記憶了 (對了,出發前我和胡丹尼發現我們已經認識兩年了 好可怕!)



誤打誤撞 和一家二手CD店巧遇



在地下室 用效果很好的音響放送著感染力強的戴愛玲



舊舊的但很酷的黑膠唱片 好多



還有在一般商業唱片行很難找到的老專輯



(真不想這麼說 畢竟我在架子上看到范特西....)



我們在那家店留連忘返



CD的狀況都很不錯 雖然是二手 卻沒有嚴重折損



有好多寶在茫茫大海中 需要耐心慢慢找



胡丹尼找到已經找很久的琳恩瑪蓮的第一張專輯



我找到很便宜的男孩系列 (其中一張居然叫"Most Wanted Boys" XD)



英美的男孩團體唱過很多很棒的歌 雖然有時候有點拔辣 卻滿令人陶醉的



每張都只要五十元唷!



下次有去台北車站的話 千萬不要錯過它



想看到它 亂走就對了









回到MOCA 看到中國人的另外一面



我們說創意 說藝術



常常想到很洋化 很西方的影像



今天看到中國人很了不起唷!



被壓抑的情緒 不管壓力來源是歷史悠久的體制 還是personal的枷鎖



都透過畫面被傳達 in a Chinese way



不像西方的奔放、抽象



這次展覽的畫風細膩 謹慎 甚至有點神經質



奇妙的是 看到每一幅畫 都有一個角落被觸動



好像深埋的情緒被戳到 被那個看起來毫不相干的畫面戳到



共鳴著 "對,就是這樣" 不斷echo.....





展到四月十三 有興趣的朋友請把握









看完展覽 吃個晚餐 我們就很認真的去西門町了(最後還是搭了捷運)



從六號出口到了西門紅樓 去那裡定期的創意市集



這是今天最讓我感動的部分



一群敢做夢有勇氣的創作者 用自己的方式轉動著他們身處的世界



走近發現他們和你我並沒有什麼不同



只是他們多了執行力 多了那股衝動



用擅長的技法 勾勒出不同於大資本體制的花樣



只屬於他自己 只有他做得出來 只有找他才買的到



走進商店 聽到一個老闆熱情的個人介紹每一個他創造出來的角色



好像跟鄰居炫耀孫子多優秀的奶奶



很欣賞那股能量









不管是紅樓裡的十六個品牌 還是外頭廣場的小攤子



都有獨特的風格



各式各樣 獨家創作個性T 手繪鞋 拼布袋 手工鍊墜



還有很多其他的



老闆幾乎都是創作者本人



看到有人青睞她的作品就滔滔不絕的介紹 很友善



也不吝嗇推薦其他她覺得很棒的店家



這就是和整個地球運行方向最不同的地方吧!







在我網誌左側的連結欄 有一個Cubbish 就是一個不錯的創意市集品牌



那個老闆滿酷的



而我愛上了他筆下的偏食兔 XD



機車中帶有一點無賴 超討喜的啦



還有傻笑鱷魚和一朵熊都很可愛



極推薦喔! (他的手繪帽也很酷)









在坐車回台北車站的時候



看到一個喇嘛



我和胡丹尼都覺得應該要把"War is Over" 的T-shirt 送給他



希望他不要被抬走 畢竟他看起來人很好









這次的escape 有讓心情好轉一點



至少注入一股新的能量



該來做一些事情了 這個時代 不適合沉默



不求什麼 只是證明



證明只要捲起袖子 拾起那支被放下很久的筆 誰都是有可能的



不要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