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一天開拍



"論述性影音"的學期作業







早上很早起的我們四個人--KIKI 軍火專家胡文琦 胡丹尼 我



成功避開返鄉人潮 早早就到了西門町





跟cubbish掌櫃的專訪很棒



他超親切的 甚至有點嘴砲



KIKI還被騙 哈哈



自從高中社團結束後



我很久沒有掌鏡了



但是整個小組裡 好像只有我有經驗 就硬著頭皮上了



早上專訪是腳架定點拍攝 所以還好



只是zoom in zoom out 剛開始有點不熟悉 控制得不是很完美







中午過後



我們還陸陸續續拍了其他的店家



那些創作者打扮都很有自己的風格



不是型男就是正妹



剛開始以為會是很難接近的人



走進訪問的時候 才發現他們人都很好



態度很大方



一開始還會害羞一下 聊開了以後 就滔滔不絕介紹起自己的作品



每個人都很有故事 很有夢想







拍累了之後 藉口DV電池需要充電



我們四個就自己在cubbish的店裡玩起來了



型男掌櫃給我們材料包 自己創作徽章



超好玩的



我畫了一個畢卡索風的人臉像



還有S A I (Smile Angel Invinsible) 超認真的喔! 想單字想很久 還差點拼錯



以及一隻投降的螃蟹 可是來不及了 牠已經被煮熟了



我一定要把它們別在包包上!



獨一無二呢!



在畫的過程 我們還吸引了一批日本觀光客



由於外表實在分不出來他們是哪裡人



看到一個爺爺低頭看我們在幹嘛



我就劈哩啪啦介紹了一堆 想說幫忙拉個客人



結果爺爺只對我意義深遠的微笑



之後就開始跟後面的阿罵講起日文.....= =



那群日本爺爺對這個好像很有興趣



雖然都聽不懂彼此在說甚麼



在KIKI的稍作溝通下 兩國的人 一邊老一邊少還是笑得很開心







做完徽章 我們就去採訪一家"自做自售"拼布小店



這家店很酷喔! 做拼布的掌櫃 是個靦腆的帥哥呢!(創意市集的老闆真的都很帥!)



他邊做我們邊拍 害他做得很緊張



不過香港客人很捧場 才來台短短五天 就造訪那家店兩三次



甚至還打算隔天再來一次呢! 老闆受寵若驚的表情依然很靦腆



這家拼布店很不一樣



雖然我媽也是個拼布達人 可是兩人風格迥異



帥哥掌櫃是走年輕創意風



用很多有趣的布料做成款式青春百搭的領帶 穿襯衫 簡單搭一下都很有型



還有做成蝴蝶領結 男生女生都可以戴



香港客人很可愛



他身上穿了一件Teddy Bear的T-shirt



他就把領結別在小熊的脖子上 很趣味!









在紅樓廝混了一整天



我們跟很多老闆都聊過



感覺這裡是一個沒有界限的地方



大家都很樂意彼此分享交流



連客人都很淘氣



看起來六十幾歲的阿公阿罵還會一直找我們講話



就連我們說要採訪 也都很大方的接受



氣氛很融洽



整個展場就被我們當自己家一樣



店面一間一間跑來跑去



cubbish 人超好 工作室借我們放"行李" 讓我們拍攝更順利



還鼓勵我們多採訪別人 聽聽不同的聲音



很無私 也很搞笑



"怎麼畫出看起來很賤的圖案?"



"首先,畫的人也必須賤一點"



XD





今天



拍的超累 手超痠 但是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