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相信



右手寫的是陽光 積極 溫暖 完滿



左手寫的是綺想 黑暗 寫實 瘋狂







而我的左手有殘缺















喜歡讀小說裡的椎心刺骨



小說裡曲折的故事線 離奇的身世 刻骨銘心的遭遇



常常讓我心存餘悸 像剛看完的<第十三個故事>



那些情緒久久不能平復









總是驚訝 為什麼有人可以寫出那麼精彩動人的故事?



那些真實般的痛楚 從何而來?



不少書裡的主角是作者的投射



只要略看過作者的生平大概就可以猜到



其實 我好羨慕這些人 他們有左手 即使悲傷 但他們有操控自如的左手



對這些作家 既同情又羨慕



同情他們不完整的人生



或許至死 那些被寫下來的痛苦仍會追隨著他們而去



卻也羨慕悲慟豐沛他們的心靈



對於情緒 對於波動



他們比一般人更加敏感 更加容易捕捉















而我



幸福的家庭 爸媽疼我 連養的狗也越來越乖



學業 一直符合期待



夢想 雖然不是一蹴可幾 但與現實也不至於背道而馳



我愛的 是異性 愛打球 陽光 才可以是唐老鴨



交朋友 好像不需要擔心 相處時間長了 身邊自然會有人互相陪伴 互相珍惜











全身上下 我沒有一個地方反社會



甚至沒有反社會的理由



雖然心頭可以和小說情節產生共振



也能體會文字背後的滴滴血淚



但是我無力創造



我沒有來源 沒有悲傷絕望的來源









這也許是為什麼那些天才型的創作者都是社會邊緣人的原因吧



身上的特質和當代價值觀格格不入



滋養了種在黑暗裡的左手



那份排斥 那份不被接受 是左手最愛的養分









目光雖然被張愛玲、胡賽尼吸引



寫的卻是朝著林海音、琦君的方向



朝著那些美滿的茁壯的右手



給人溫暖 扶植其他人的右手









左手 我殘缺



至少右手的我要強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