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信也好



不想放過也好



這個暑假 我振作很多







床頭擺滿十本書



睡前一定要跟她們約個會



開始調整自己的口味



不再只是閱讀異國風味濃的翻譯小說



學會欣賞中國的美



其實我不願意承認對外國小說的偏好



只是書裡的那種氛圍剛好對了我的味



在裡頭 我找到繼續探索的渴望







中國文化也許是因為太熟悉



不是真寫到精隨裡的作品 便太容易被看到背後的骨架



沒有距離 就不神秘了



總是偏好有點挑戰的東西 即便閱讀 也是







還有那一抽屜的電影



我竟然像剛領到糖的孩子似的



控制自己的欲望



"這禮拜看兩部就好"



怕自己太奢侈



接下來的暑假會變得難耐









終於



我開始提筆



感覺放下這東西很久了



雖然大學期間 一直有寫網誌 有寫日記的習慣



但這畢竟太personal 太隨興



夜裡提起筆的感覺 讓我又是興奮 又是害怕



怕自己再也寫不出好作品



興奮自己又回到塗塗寫寫的快樂裡







帶米嚕出去散步的時候



爸忽然問我



"今天有沒有再寫一些東西?"



就像在問一個有長久寫作習慣的作家



也許林海音曾經這樣問過夏祖麗



一時之間 我竟然有點手足無措







呵呵 這樣想好像把夢做得太大



至少 我開始了



畫下第一筆



不再只是空口白話









不能去澳洲 總得留下一些值得紀念的暑假回憶



如果空白 就枉費這次命運花盡心思的捉弄了







迷信也好



不要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