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貴的相處時間



妳有一半皺著眉頭在埋怨



我懂妳心裡的不平衡



我懂妳始終放鬆不下的肩膀



可是已經那麼多年



是不是已經該找出一個調適的方法



對著我抱怨 並不能讓事情好轉



不是我不願意聽



只是對我訴說那些真的不適合



兩半都是我



不可能捨棄哪一邊 厭惡哪一邊



如果哪一天 另外一半邊的人跟我說妳這邊的不是



我也不會依著他們的說長道短而不愛妳









每個人分到的愛是公平的



妳在偏愛妳的那一個家 得到好多愛 是別人苦求也很難得到的



我也因為這樣 得到很多奢侈的疼愛







在這一邊 不能用一樣的標準衡量







我自己也不好受



每年到這個時候 我都覺得自己渺小 好像透明人



小時候更孩子氣的偷偷說"希望他們以後都不要回來"



相聚吃飯的時候 我常常被忽略



他們的眼光不會在我身上停留



除非所有人都走了 只剩下我陪在身邊



他們才會擠出一兩句客套話噓寒問暖 問頭髮 問身高



明明每次為了她們回來 辛苦去打掃的都是我和妹妹 洗碗的也是



但是那些並沒有為我們贏來更多的疼愛



我心裡好受嗎?



你們曾經注意過嗎?



每次她們回來 我晚上都會哭 每天晚上都哭







但是只要想到



我在另外一邊得到的愛太多了



所以上帝要在這一邊收回去一點



在受疼愛的那邊



我就算不在場 她們也會想到我 惦記我



上大學之後會來看我 會邀我去他們家過週末



這一邊太幸福了



我分到的已經夠多







我不應該要求太多



畢竟感情是互相的



久了 我對他們的愛就沒那麼深



對他們的返鄉也沒那麼期待



彼此也就沒有積欠了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本來就沒有道理可言



有些人天生就是有一種特質 讓別人不求回報的對他們好



可是那些人通常都會在另一個部份不完美



比較太累



抱怨太累



放寬心 才能真的對自己好



看到妳桌子下壓的那些靜思語 都說著這些



就照著做吧!







妳常常說我神經太細 容易不快樂 容易受別人影響



我已經開始學著剪斷那些



妳自己也不要留著



那種東西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