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蛋糕上的蠟燭數字越來越大



很多東西會和骨質一樣跟著流失



大了以後 看到國中生還是小學生討論著孩子氣的問題



都會老成的想著 "你們還小 根本甚麼都不懂"



現在開始看到世界真實醜陋的地方之後



開始希望回到那段甚麼都不懂的年紀







之前在高雄幫忙帶小乖的時候



表姐都叫我在房間裡轉天線寶寶給他看



甚至還會從學校的圖書館借出來



讓小乖跟天線寶寶和巧虎一起跳舞



小乖看的很樂 我也跟著一起看



卻悲傷的發現



我居然有點看不懂天線寶寶



有一些情節跟動作 我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幹嘛



表姐笑說 "說不定小乖看的比妳懂呢!"











回到客廳



電視是大人的



頻道幾乎都固定在新聞台



因為陳水扁洗錢 大人都在關注



"陳致中到底回來沒?"



"還有多少錢藏在背後?"



"那個誰誰誰是不是也有淌混水?"



我又悲傷的發現



這個世界我好像比較懂



懂他們為什麼要洗錢 懂當第一家庭親家的提心吊膽



如果我才小學



我一定會問 "為什麼要洗錢?"



然後陳水扁說的那句"錢是乾的 不能洗" 就能夠滿足我









多吃了那麼多鹽巴



多看了那麼多書



多走了那麼多路



我們到底渴望去懂甚麼?



還是我們懂了越多 失去的越多?





我寧願只看的懂天線寶寶

















**********************************************





我被"公務員"堵在每一個求職的網站



想說開學來找份打工



到處找 bbs ejob 都去找了



不管哪裡 都有斗大的"政府機關"、"公務人員資格考"



陰魂不散







之前是真的完全不考慮



但是暑假期間



通膨變得很嚴重



看到別人生活大受影響



我問老爸 "我們有變得那麼困難嗎?"



他說 "公務員的收入不會被影響,只是買東西跟人家一樣貴而已"



聽了讓我覺得硬是要去闖的我 是不是有點不成熟









公務員這條路真的很筆直



只要去補一年



應該就可以考的上



考上之後 想念研究所 政府還會幫忙出學費



五十歲以前都不用擔心沒飯吃



除非自己跑去亂投資 或是生太多小孩



退休之後也有退休金



真的一路幫你鋪到人生的盡頭









決定的時間越來越逼近了



大三下到大四到底是拿來準備研究所考試還是準備公務員考試



真的就近在眼前了



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